Friday, March 15, 2013

打工

找工作是件恐怖的事, 討厭免試官問一大堆無厘頭的問題、害怕做沒幾個月就落跑、怕沒時間會家喝湯。說穿了就是自己不想作工! 可是沒工作就沒入息沒錢買書沒錢旅行... 又開始做臨時書記, 每天等著被人點。這兩個星期(今天才開工15天)我一直一直在想, 為甚麼我要忍受這種待遇? I deserve better! 這種心態是否就是時下打工仔埋怨工作與新金不成正比、頻跳槽的沒分別? 我跟我媽說我沒有甚麼要求, 我不愛錢、沒有亂買東西的習慣、不想住洋樓開大車養番狗, 我要過簡單快樂的生活! 她反問, 那你以後結婚生子下一代怎樣?! 被這不孝女氣壞了。其實不是嗎? 很忙很忙賺錢為了甚麼? 住得舒適一點(貸款還多幾十年)、車子大一點、食物高檔一點、穿著打扮時髦一點、環遊世界... 如果我統統都不要, 不應該標我在胸無大志吧?

想分享這個:
 

大減價就狂掃貨,酱便宜不賣對不起自己。 這個配套很值得,簽這個送那個。 然後月尾開始詛咒上司公司,使人唔洗本啊?雞碎咁多工錢想做死人咩? 然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直在惡性循環。

給點意見。

5 comments:

  1. 选择一件你最喜欢的事,其他的都抛开

    http://www.u148.net/article/83430.html

    ReplyDelete
  2. 赚钱为了赚取属于自己的东西,才可以不依赖别人的任何帮助,包括衣食住行,因为任何人必须永远供养你,对不对?

    除非有个男人愿意陪你下半辈子..HaHaHaHa

    ReplyDelete
  3. lai, 我喜歡的事太多了!
    loy, 我不是完全不工作的意思, 只是無法接受早九晚五每天一再重複的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个人都是,不过以后当你意识到金钱不够的时候就不一样了。
      有钱也可以简单,简单和贫穷是两码事,我觉得每个人其实都有一样的愿望:简简单单,不用为柴米油盐,衣食住行而烦恼~
      要达成这个愿望,可不简单咯~~

      Delete
  4. 我记得我之前也是这样, 不想做工就为了赚钱,却变成了浪费时间青春在做不喜欢的事,因为工作时间占人生的大部分。。。可是我现在找到适合我,我也喜欢的工作,虽然我不知到这个喜欢可以持续多久,可是至少我现在喜欢,不会有之前的烦恼。
    所以说,一定要找你喜欢的,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了。
    “Sometimes life hits you in the head with a brick. Don’t lose faith. I’m convinced that the only thing that kept me going was that I loved what I did. 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love. And that is as true for your work as it is for your lovers. Your work is going to fill a large part of your life, and the only way to be truly satisfied is to do what you believe is great work. And 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If you haven’t found it yet, 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As with all matters of the heart, you’ll know when you find it. And, like any great relationship, it just gets better and better as the years roll on. So keep looking until you find it. Don’t settle.”

    -Steve Jobs, 2005 Stanford Commencement Speech

    对我而言,工作不是为了钱,是为了要有LIFE! Therofre 喜欢的事太多,就一个一个尝试,一定会找到你要的。
    加油。

    ReplyDelete

Treat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Talk to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alked to.
Respect is earned, not given.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