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我大半的童年-錄影帶

直到今天我還清晰記得, 肥爸給我買的第一個錄影帶-The Little Mermaid。那個晚上, 吃完肯德基, 越過很多車的大馬路就是金源大廈。那時的商場也是暗暗的, 那個錄音帶攤子擺得滿滿都是錄影帶, 年幼不識字, 老闆介紹美人魚, 爸媽也沒多說就買下。 [應該是這樣的?] 他們還答應回到家就馬上開給我看~ 小時候看錄影帶必須分段看, 要是看著看著睡著了, 肥爸還會抱我們上樓睡。美人魚是英文版的, 我根本就沒聽懂對白, 只是對那只是蝦是蟹的印象特別深刻, 尤其Under The Sea那幕! 還有"I'm sixteen years old! I'm not a child anymore!" 還有還有Ariel 用叉子很得意地梳起頭髮來! =D

圖片載自網路

後來那些年, 鄰居阿姨是開Speedy的, 每每都會帶新的卡通片: 美女與野獸, 灰姑娘, 小腳板走天涯, 101斑点狗等回家。靓媽不讓我們常常過家, 沒辦法只好站在自家的門口, 隔著鐵花看。

再後來, 肥爸帶我上借租錄影帶的店任我翻目錄本子, 喜歡就租。我認識了天空之城, 幽靈公主, Sailormoon, 七龍珠GT, 廣東十虎等。現在很懷念啊!

裝錄影帶的盒子用來當筆盒或裝顏色筆, 表哥他們就在盒子裡放幾片葉子養炮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eat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Talk to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alked to.
Respect is earned, not given.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