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我把三年的大學學士念了四年。

被問到第幾年了, 我連續兩年都回答了最後一年。這, 讓我有點尷尬的問題。延遲畢業通常都不是好事, 對方不好意思問下去, 我就乾脆不解釋了。

當初很喜歡槟城的街景, 尤其喬治市和關仔角的民居和刷新後的店鋪, 非常有特色。選大學的時候, 二話不說填上了馬來亞大學, 理科大學, 沙巴大學和登家樓大學。那時馬大的行情還很不錯, 你懂吧, 有時候我依然會耿耿於懷。

第一年, 適應期。同學之間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 學業也有點不知所措。後來, 是搞定了。從初級游泳班被拉進救生班, 是有點扯, 但我衷心感謝每位說服我的LG seniors 同年槟城喬治市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古蹟。 你看, 我的眼光不錯吧~

第二年, 理大被選為APEX 大學, 只有高材生才被錄取。搞得我們這些剛升上senior 的有點心理不平衡之餘也不是很滋味。也管不了。忙活動忙作業, 整天就是忙盲茫。申請學生交換計畫, 順利被錄取也得到獎學金。

第三年, 玩樂半年打工半年。出去走了一趟, 我對很多以前不聞不問的事情有了點抱負。在打工的那半年, 我也不再天真地以為這社會跟我一樣天真。

第四年, 換了同學, 朋友也所剩無幾。我把時間優先留給教會和小組, 還是過得很不錯, 至少在最後的日子混熟了。學起吉他來, 也完成了去浮羅的心願!

1 comment:

  1. 就这样,我们都毕业了,往后的日子加油

    ReplyDelete

Treat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Talk to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alked to.
Respect is earned, not given.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