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12

烘培記-泡芙篇

西點一直都很受歡迎,甜甜的還有精緻的外型,怎麼抗拒的了! 基本上我很愛吃, 當然要烘要烤的話還是得選擇新手的甜食~

當初嘗過泡芙,就一直為她的卡士達醬所著迷. 事隔多年,心動不如行動,從最基本型的泡芙開始吧..
不複雜也不簡單. [廢話]
不複雜是只要跟著步驟,就萬無一失. 不簡單是烤箱的熱度要控制的好,一不留神就烤焦了.

看到麵糊鼓起來那一刻是最最令人興奮的. 然後我就不想離開,站在烤箱前看著一顆顆的泡芙從軟軟的奶白色變成酥酥的金黃色.

當你的家人說'很好吃!再給我一個!'的時候,那種滿足是你沒有辦法形容的. 我這一家嘴挑得很,不好吃的東西哪怕你求你哄也沒人管.

*泡芙麵糊最後加入雞蛋時切記要一顆融入後才加另一顆.要是麵糊太稀就沒辦法擠成球狀了.



後記:
照片是成功的. 之後太貪心一次加入太多雞蛋,搞砸了. 然後重新開始,還好是成功的.
能把烘培過程拍下的人太厲害了! 我可是忙的團團轉..
之後要挑戰千層泡芙~

2 comments:

Treat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Talk to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alked to.
Respect is earned, not given.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