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現在輸了又怎麼樣?

新年過了, 農曆新年也過了. 我卻什麼也沒幹到.
我的中文又變回rojak, 也不會出現台灣腔. 我知道還有一些事情我確實改變了,是潛移默化也好,是我強迫自己改變也好. 只要把好的事情帶回來就對了. 我們自稱馬來西亞華人卻一點也知道咱們的歷史和文化! 看來我得好好學習和接納...

沒有expectation就不會有disappointment. 這是一門大學問啊. 譬如說, 今天你穿得特別漂亮, 走在街上或遇見朋友, 你會不會希望他們讚美你一番? 如果沒有任何人發現你有什麼不一樣, 你又會不會因此很失望, 甚至覺得他們全都瞎了? 所以啊, 很多事情都是我們希望別人怎樣怎樣, 我對你好你就得報恩, 我沒錢吃飯你就得請客, 諸如此類... 當我們沒有所謂的'期望', 別人對我們做的任何一件事, 任何一句讚美的話, 你又會不會特別心存感激, 而不是把它看成理所當然?

希望我自己能接受別人的厚待, 而不是猜想他背後的動機. 我相信這就是我遺失多年對別人的信任和關係.

*HWL 你趕快給我站起來!

2 comments:

  1. 我相信你从台湾回来后,或多或少一定有些改变的,期待你的改变,如果我们有机会见面的话,哈...

    ReplyDelete
  2. 我觉得有时候猜想别人背后的动机也是保护自己的一种...

    ReplyDelete

Treat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Talk to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alked to.
Respect is earned, not given.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