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1, 2010

铁路之旅-平溪支线

24.10.2010 週日

第一次没有台湾人的带领
我跟融冰出走了! 平溪支线一日游
台北火车站到瑞芳
瑞芳乘平溪支线小火车 一日票54元

这种玩法最重要就是注意火车时刻表,因为在天黑以前要走完所有的火车站根本不可能。
融冰还在瑞芳站遇到他的老乡! 这位阿姨是卖便当的,20多年前从重庆来到这里就为了养活自己和家人。融冰后来跟我提到如果她能在重庆熬多几年现在日子应该过得很好。

从最后一站-菁桐出发!
没办法形容这里的感觉,似曾相识却如此陌生。

鸡丝肉饭-超好吃 就简单的鸡丝肉 白饭 酱油 芝麻

给自己的家书


平溪
 

看 火车轨道就在我上面

看 火车轨道就在我下面

 
芋圆

十分


阿妈在处理笋子

是基隆河吧

这里的瀑布可是很多人慕名而来的。入门票70学生价。
被围得太密了

每次上火车就到司机座旁

我是没坐过火车的小孩啦...

侯桐

对了,这条支线当初就是为了运送煤炭的,几乎每站都会有煤矿的遗址,现在换作观光用途。轨道旁的家户仍然自己的生活,有种微妙的感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eat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Talk to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alked to.
Respect is earned, not given.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