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8, 2010

台中3日游

文接三義篇

29.10.2010 週五
话说我太早抵达台中了又没有完整的地图又天暗又冷
结果我在同一条街上来回走了很多遍.. -.-lll
结果我在台中车站前的广场发呆了半小时 看着公车来来往往
终于我看见对面有一家书局! 諾貝爾书局!
翻了一些台中的旅游书籍
最后我差不多把<我的资优班>看完! [看到书局关灯拉闸]
我亲爱的Sarah终于来电说要接我了! 
Sarah 是谁? [秘密]
回到家后聊了一会儿 她也帮我找到明天行程的公车路线

30.10.2010 週六
新社-新社花海-台中公园-台中图书馆-繼光街-一中街 
Sarah说每年这时候有花海! 当然我就冲着花海去了!
途中因为没有跟公车司机交代好到哪里下车,结果过站了..
结果就是再买票咯!
突发事件总是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新社市区吃了阳春面当早餐,打探公车时间时,好心的老板娘还说要不是店里有客人她就载我上去了。还有个怪叔叔要请客,当然我也没有酱顺摊~
等车时跟一位阿姨聊了一下也帮她提了一些菜。
下车时也帮一位阿嫲提了一些东西回家,她一直跟我说台语,我也只能说wa beh hiao 台语.. 哈哈哈

看到了吗?

就是花海海海海!

台中公园
闲逛完后发现台中市图书馆就在隔壁,里面人还蛮多的,是证明了这里阅读风气比大马好?
本想到台湾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科博馆]看看,又有人自愿载我过去.. 当然我也拒绝了。[男的]
整座公园的轻少年出双入对拥拥抱抱 对旁人视若无睹,实在看不习惯!
坐在大树下又发呆了超过半小时。乁~ 我怎么听到有合唱团的歌声??
原来是老师级的合唱团! 结果我把整个表演看完。还想叫靓妈去学唱歌的 哈哈哈,把一些部分录起来回去给阿婆看。
日夜温差还真大,想到一中街夜市暖一暖。
在路上竟然有人向我问路,而且还是一个马来西亚导游带着一个台湾人在找一中街!
太巧了吧~ 当然路上也跟她们聊了几句,人很不错的。
Sarah 竟然叫她的堂弟来接我!
你知道吗,3天以内我一共上了3个第一次见面的人的机车! [也有点扯吧!]

31.10.2010 週日
台湾艺术馆-南屯老街-科博馆-敦煌书局-艺术馆
好想听说过要认识一座城市就得到她的博物馆和艺术馆看看~
南屯老街

遇见很可爱的画家和国小老师,那画家还硬要帮我和她的陶艺室合照。
原来台中以前有四道门围着,被拆除掉就只留下这:


在科博馆里我发现很多有趣的东西! 还有中国人的智慧!
还有从50年代到现在,台湾人的寿命也从50年延长到70年..

我还是到书局看书了-《东西的故事》。之前英文老师有放过The Story of Stuff短片给我们看,这本书是它的延伸版。

在草地上看纪录片!
之前在电影里看到很多车子停在大银幕前一起看电影,我想哪天我也要试试!
现场还可以听到带子播放时发出嗒嗒嗒嗒嗒嗒的声音。
台中两年一度的电影艺术展的最后一部纪录片《柏林爱乐》。
看见音乐家背后的故事。一群寂寞的人携手奏出一首首让人感动的曲子是如此的奇妙。

01.11.2011 週一
地震公园-大坑十号步道-九号步道

感谢Sarah和Bruce让我的台中之旅圆满结束。


NTD 14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eat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Talk to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alked to.
Respect is earned, not given.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