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桃园2日游

07.11.2010 (週日)
永安渔港
又是早上赶火车的经验。首先是我忘了拿Shu Hui的手机号码! 一路上只有等她来电,加上地址上有些小错误,搞得我一头雾水~ 到处探路,路人甲:‘坐计程车吧’,‘我没有那么多现金’,‘没有现金就刷卡啊’,之后就完全不理我了! 当场错愕...
与Shu Hui 见面后又搭公车[大竹-桃园-中坜-永安]永安渔港。
中坜算是个小市区吧,主要还是服饰店,而且很多东南亚人。[为什么?]
交通灯转红时,大马路中间突然有个男的在发宣传单给车里的人! 
吃过很划算的牛肉面[免费加面加汤]。摸摸背包,我的手机呢?!
当下完全没有意识到不安,大概是留在她家了。
从中坜到永安一路都处在半醒半睡的状态,后来发现窗外的金黄色稻田太迷人了!

永安渔港

渔市场拍卖

因为没有手机没办法联络ShuHui, 她家是开早餐店的,晚上当然就是拉闸收铺。敲闸敲得我的手快黑青了还是没反应... 麻烦很多人帮忙,还搞到她妈那儿! 幸好有个房客帮忙我才脱难, 太感谢她了! 

08.11.2010 (週一)
大溪
公车[大竹-桃园-大溪-慈湖]
台湾的老街,或者我应该这样说旅游书上的老街都经过整修,变得现代化了。
所以我通常选择到她们的菜市走走,会有意外收获!
大溪的名产好像是黄豆干。带不回去,也算了。
嘴馋了就买鸡蛋糕,也跟老伯聊起来。
本想到大溪花海农场看看,很多偶像剧的取景地哦~ [天国的嫁衣..]
下车的地方正好是慈湖纪念雕塑公园[只有这个是免费的],百多尊的铜像,各种神态。
谁知道原来下午是很少公车的! 还好有位阿嫲陪我。
我们聊了大概40分钟吧,很亲切,很有活力。
她住山下的,上山来种菜浇水施肥,每天都是这样。台湾很多老一辈的都搭公车,我还看过阿伯赶公车和捷运!

*在台湾探路最佳办法,问便利商店的服务生。
原因1,态度好。
原因2,当地人。
原因3,包你到。

NTD 55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eat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Talk to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alked to.
Respect is earned, not given.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