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3, 2009

过去式 vs 未来的

假期就是习惯跟着靓妈到处去
看她跟一班师奶 东家长西家短的
看着她们七情上面
从少女时代讲到世界末日 [ 2012 ]
风骚又风趣

上一代
她们手抱树 脚踏泥 的长大
两个正直花样少女在大半夜领着高跟鞋走在街上
这一代
我们眼看荧幕 手捉滑鼠
一大群人在公园晨运招打劫
下一代 想象不了

昨天花了一点时间读完关于生命教育的报道 (周二星洲副刊)
现在的我们
欠缺思考判断能力 [先别否认]
就像我
表达能力有够差的
很多事情感受没办法组成别人能理解的
除了课业 任何决定都不愿想 不想做
活了21年
才有机会看看 是长什么样的
才知道可以这样吃莲蓬里的莲子
有朋友曾问
城市里的小孩看过含羞草吗?
老师如何解释其自卫法?
不然... google 咯!
知识一直灌一直灌 却运用不了
考试问题不会做 怪老师没给提示
试验失败了 又怪这怪那
生活除了上学工作赚钱 最后等死 我们还剩什么?
忙完作业考试 那股空虚感从何而来?

我为什么活着?
我该怎么活?
我如何能活出该活的生命?
[早已找到答案,只是活不出]


pic : as life passes by by ~seppy



生命感动生命 我深信着



2 comments:

  1. 嗨嗨,我也有看到那份副刊的报道,蛮不错的...
    生命有限,真的该想想怎么活,活出自己的生命才是生命...正所谓我思故我在嘛!
    加油加油!你一定能活得出你的答案的...

    ReplyDelete
  2. read more paper la..
    hang out more,
    u is not a wolf,
    u don live in cave de.

    ReplyDelete

Treat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Talk to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alked to.
Respect is earned, not given.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