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09

as an undergraduate of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我的大学4个首选科系都跟环境学有关
有很多人问我
你真的酱喜欢这科吗?
因为他们大多都是在没有选择下被分派
很难找到跟我有着相同想法的人
找到有保护环境意识的学长和活动 总让我雀跃
我喜欢 所以我选择
这里是个很好学习的地方
对 我进大学的目的 学我不知道的
成绩是次要的
可是人的压力 总让我为了征服考试而考试
很可悲
知识 是学以致用的


人真的能与环境和平共处吗?
是可以的 我还是坚信着
人很爱面子
用手帕代替纸巾 用菜篮代替塑料袋 用脚踏车代替汽车
会让你觉得糗吗?
只用你需要的 只购买必须的 不浪费食物
很难吗?

全球暖化这问题
如果每个人能先想清楚再花点时间行动
别人都是酱 少我一个不少 多我一个不多
废话!
为什么你不能做带领的那个? 你也可以影响身边的人啊
有多少政治家和领袖 能看到这是大家的问题?
不是科学家做了分析就算的
趁还有机会 醒醒吧!

我自己也在学习
尝试改变现有的生活习惯
尝试影响身边的朋友家人
一天一点
67.9亿人口 还是能共存的


看了 An Inconvenient Truth 你更能理解我的心情

5 comments:

  1. 说得好!!
    虽然我还没看,但赞同你所说的...
    虽然自己也没做得很好,但也在学习着...

    ReplyDelete
  2. 对!身边许多朋友常常食物吃不到一半就停手了,当别人好心劝告时,她却说,再吃我会呕!拜托,活了20年人,别告诉我你买食物前不知道你的胃能装多少东西!有些还无耻地说,我让乞丐有机会吃啊!(放屁!)
    衣服鞋子可以买到衣橱鞋架不够放,到了捐钱都时候就说,怎么办,我没有散钱!(不要紧,你可以去死了!)ok,有点离题了...

    不过脚踏车代替汽车是永远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啦.. :p

    ReplyDelete
  3. 哈哈!大家都被那“漂亮”的环境所影响咯!大家一起努力保护地球吧!好让我们的阿珊姐不用这么感叹!哈哈哈!

    ReplyDelete
  4. lai,你朋友真的过份咧!这种话也讲得出,少接触为妙!有没有脑啊?! 还是医学系? 未来医生?
    完了...

    ReplyDelete

Treat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Talk to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alked to.
Respect is earned, not given. Cheers!